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孙喆率慰问团赴省军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02 10:39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孙喆率慰问团赴省军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jpg

孙喆率慰问团赴省军区慰问。  林学健摄

本报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带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7月31日,县委书记孙喆率琼中县第一慰问团赴省军区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明松陪同慰问。
    当天,孙喆率慰问团向省军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感谢省军区长期以来对琼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琼中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孙喆指出,过去的一年,琼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和“一心一园一带八区”总体发展布局,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精准扶贫为主抓手,以改进作风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孙喆说,2018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49亿元,同比增长4%;财政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7亿元,同比增长7.4%,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9360元和11897元,同比增长8.4%和9.8%,高于全省0.2和1.4个百分点。
  此外,2019年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1.26亿元,同比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8亿元,同比增长4.8%;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5252元和5569元,分别同比分别增长9.1%和8%。先后荣获“十佳精准扶贫创新县”“中国生态魅力县”等多项荣誉。
    孙喆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上下的拼搏实干,更离不开省军区的大力支持和驻琼中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特别是在军民融合、国防动员、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维稳安保等方面给予了无私帮助,生动彰显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后,琼中将坚持建设不忘国防、富民不忘强兵的原则,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下大力气落实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优抚安置政策,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共同奏响新时代军民同呼吸、心连心的新赞歌。同时,也希望省军区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琼中经济社会发展。
  在座谈会上,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介绍了省军区在新时期政治建设等方面的举措,高度评价了琼中在支持国防建设、部队干部转业、家属安置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表示省军区将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沟通,深化联系,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继续保持军地双方的鱼水深情,扎实推进军民共建活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