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和平镇加峒村:保障村庄饮用水安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08 08:37 责任编辑:陈欢欢 王高达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水是人民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资源。近日,随着天气进入少雨季节,和平镇加峒村断断续续出现供水不足的现象,该村上一队、上二队、下队等三个村小组65户272人用水存在困难。派驻加峒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发现问题后,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村庄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解决群众饮用水难最后一公里。

针对村庄饮水安全问题,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协调和平镇有关领导和该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村庄季节性水源匮乏饮用水供水不足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村庄饮水管理员组成调查组,对全村人饮水源地、水管铺设点和农户家庭进行调查。

据悉,上一队、上二队、下队等村小组饮水设施于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饮水源地位于周边山坡出露的泉水,出现少雨季节的水源匮乏的现象。同时,由于个别地段水管渗漏和部分村民用水的不良习惯造成了村庄用水困难。

该工作队根据调查情况制定了村庄饮水安全保障方案,多措并举保障饮水安全。采取分时段供水方式应对供水不足问题,优先满足群众生活用水需求。协调了该镇政府和村委会共同出资5万元,对3处水管渗漏点进行修补,对饮水坝进行修理和改造,增加蓄水量。要求该村饮水管理员加强饮水管理工作,定期消毒,清理饮水源,加强饮水管巡查。

村干部和工作队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向农户宣传节约用水,让农户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养成好习惯。(陈欢欢 王高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