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守好青山绿水义不容辞 核查环保举报件刻不容缓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08 08:32 责任编辑:陈佳佳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5日上午,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琼中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件称:琼中县百花岭水源地保护区上游建设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有酒店、招待所及别墅。

接到信访举报件后,我县高度重视,副县长潘泳第一时间组织了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配合的调查小组,赶赴琼中县百花岭风景名胜区进行实地核查处理,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据了解,所举报的旅游开发项目业主为琼中海鼎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鼎公司”),位于琼中县百花岭风景名胜区内,规划建设为游客到访中心、热带雨林博物馆、水资源监测站、空气监测站以及科普研学等生态旅游非营利性公共服务设施。

潘泳一行首先来到举报地点,经现场详细调查,该项目属于风景名胜设施用地。但根据琼中县土地利用现状,该地块利用现状目前已属于建设用地。经核实,并未发现在水源地范围内建有酒店、招待所及别墅等情况,海鼎公司正在按照规划建设对该项目进行完善和提升,尚未对外开放。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海鼎公司外联开发部总监韩永民就百花岭景区规划建设作工作汇报,我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潘泳表示,水源地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尽其职,加强对百花岭旅游项目的监督和指导,切实加大保护力度,守护好琼中的绿水青山,给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环保答卷”。 (陈佳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