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黎母山镇握岱村召开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20 13:52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7日下午,在黎母山镇握岱村委会举行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以该村党员干部陈某某、杨某某违规违纪重复发放生活补助的案例进行警示,强化对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思想上增强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理念。近40名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相关人员接受教育。
    会上,黎母山镇党委书记宣读陈某某、杨某某的处分决定书及其相关违纪违法情况,并进行常见典型案例解读;镇财政所相关负责人对三资代理财务报账规程进行解读,并现场答疑释惑;违规人员作现场检讨及表态发言。
    “身为村两委主要领导干部,我不该违规使用公款。”在会上做检讨的陈某某满脸愧疚的忏悔道,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强学习,严守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避免再出错误。
    据了解,陈某某、杨某某因在开展该村农村户籍人口排查暨错评、漏评全面筛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为参与工作人员重复报销生活补助2300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该镇党委会议讨论,分别给予陈某某、杨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现违规使用资金已退回存入该村集体银行账户。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警示教育大会是通过身边的人警醒身边的事,以案为鉴,以事为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和底线,从而达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综合效应。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时刻保持警醒,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廉洁自律熟记于心。
    此外,会场外另设有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身边的案例”等宣传展板,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增强其廉洁自律意识。(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