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多部门联合巡查生态林业问题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20 13:50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13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接到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三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有群众反映,琼中县乌石农场29队以西黎母山东区原始生态林木遭砍伐破坏后种植槟榔。
    对此,8月15日至16日,琼中组织了由县林业局牵头,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垦乌石农场及湾岭护林站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督察组赶到现场,针对琼中县乌石农场29队以西黎母山东区是否存在原始生态林木遭砍伐破坏后种植槟榔进行实地核实。
    经督察组采用拉网式排查方式对乌石农场29队西侧至黎母山保护区一带217.13亩地块进行仔细排查核实,发现举报区域内确实存在对天然林木环剥树皮及林下灭茅等情况,157棵被环剥的天然原生态林木已枯死,并已套种下绿橙、槟榔等农作物,还存在开垦灭草的痕迹。
    同时,针对存在的天然林木环剥树皮及林下灭茅等情况,督察组已移交给相关部门,后续将继续扩大排查范围,如举报区域再次发现存在环剥树皮及天然林林下套种槟榔等破坏森林资源现象,将联合相关部门查处。
    琼中林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琼中黎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扩大排查范围,继续加强公益林管护巡查及森林保护宣传力度,避免发生破坏公益林(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现象,继续对其他区域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存在破坏公益林或乱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等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