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27 09:33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22日,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幸福大篷车”交通安全进乡村暨文明交通劝导环岛行活动在湾岭镇海南省天然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乌石分公司小广场举行,通过情景剧、现场演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实效,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在寓含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舞蹈《奔跑》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通过当地群众代表宣读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交通安全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现场讲解并演示如何选购和佩戴安全头盔、表演情景剧《马路上的那些事》等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让参与群众进一步了解我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情景剧《马路上的那些事》通过生动地还原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交通场景,使群众在观看过程中引发对自身行为的思考,并通过有奖竞答环节让参与群众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提高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效果。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交通事故急救演示、交通标识猜猜猜有奖问答等台下自由环节,并同时开展路面交通劝导一小时活动。

据琼中公安交警大队队长卢方贵介绍,由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组织和机制尚未完善,加之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本次活动对加强琼中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化,创建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 2019年海南省“幸福大篷车”交通安全进乡村暨文明交通劝导环岛行活动于7月16日在海口启动,计划在全省18个市县展开,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精彩的交通安全宣传节目及宣教服务,引导群众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是海南交警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难题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本次活动为第17场。(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