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60名学生入读“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8-30 15:10 责任编辑:黄鹏 许茗紫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黄鹏:60名学生入读“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1.jpg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琼中县妇联在县政府小广场举行“扶贫先扶志,巾帼在行动”2019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入学欢送仪式,欢送60名贫困学生入读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
    “有了政府的帮忙,我们能免费去技术学校念书学习,全家都很高兴,我也很珍惜学习的机会。”来自红毛镇罗解村家庭困难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王小武说,今后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父母的殷切期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积极向上地心态来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 是省妇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支持的一个惠民助学项目,于2009年在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正式开办。计划通过10年时间培养1万名学生,实现“帮扶一个女孩,致富一个家庭;培养一个母亲,提升一代人素质”的目标。  
    此外,农村贫困家庭的学子在学校接受3年系统严格的职业教育,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海南省经济技术学院颁发的中专文凭。学校还采取“学生自主择业+学校推荐、订单培养”方式,向海南省内的用工单位推荐就业,提供创业就业的机会,带动家庭脱贫致富,用教育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据统计,县妇联从“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开办以来,共帮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免费入学,让学子们享有免费职业教育,圆了他们的上学梦。(黄鹏 许茗紫)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