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设分会场收看收听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02 17:03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28日上午,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和各乡镇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工作所作的批示,发布了《海南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行动方案》和《海南省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半年行动方案》,部分市县、乡镇、村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解决我省当前厕所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确保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以上,力争实现全覆盖;严格分类建设标准,按照基本型、提升型、舒适型三种类型因户改厕,并大力推广玻璃钢一体化三格化粪池,切实解决化粪池渗漏和改厕成本过高的问题;突出抓好粪污处理,分类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社会化有偿服务、村民自助清掏、种植大户收购等处理模式,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会议强调,要严把改厕质量,守好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和验收关,确保改一个成一个。在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半年行动中,要重点做好村庄垃圾、污水、粪污、村容村貌“四整治”,大力提倡畜禽集中规模养殖,并结合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精心组织三次村庄清洁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实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批示要求,把这两项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要求,强化组织保障、资金统筹、宣传发动、督导考核,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副县长吴钟良、余岳珠、潘泳等在县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岗室负责人在县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村(有关居委会)两委干部、村小组组长、改厕农户28日晚上在各电视夜校教学点通过电视夜校节目参加观看会议。(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