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02 17:12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在8月22日召开的全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上,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对我县上半年“三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三农”工作进行部署。

栗太强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决胜脱贫攻坚为统揽,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三农”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其中,农村改革不断创“新”。大力推动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项目,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种胶、割胶胶农参保全覆盖目标。

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累计完成自然村道路硬化50条56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70条331公里。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92宗,有效提高和改善23891人的饮水现状,农村基本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集中供水普及率达98%。改造农村电网284.96公里,完成32.47公里电缆管沟建设任务。深入实施光网户户通惠民工程,行政村4G、光纤网络全覆盖。完成城镇及乡村天然气管网建设79.38公里,覆盖用户达17288户;湴湾老村等14个村庄小区实现使用管道燃气。

人居环境不断变“美”。湾岭、和平等4个乡镇获评“省级卫生乡镇”称号。建成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305个,14个乡镇及农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上半年完成农村改厕599户,累计建成无害化厕所30815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7.78%。卫生清扫保洁收运体系全覆盖,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5%,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下一步,琼中将加快扶贫产业培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以建设“百镇千村”为统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强化监测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美丽琼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