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参赛代表荣获团队三等奖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06 08:32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31日,海南省“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农村改厕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室成功举行,琼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决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住建厅和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由省爱卫会办公室、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广电绿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农村改厕的一系列部署,广泛宣传普及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要求,加强文明如厕、卫生厕所日常维护、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农村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高质量推动我省农村改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琼中不断谋划农村厕所改造新思路:对于已经完成改厕的镇街(村),要把工作重点由“建”转到“管”上,及时对卫生厕所进行治理和维护,形成建、管、用并重的长效管理机制,争取实现“文明厕所”全覆盖,为琼中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从2015年起,琼中全面开展农村改厕建设工作。2016年,琼中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示范带动、全面覆盖”的思路,率先在全省采用PPP模式,因地制宜开展544个富美乡村水环境治理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厕所粪水和生活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并达标排放。
  截至今年8月份,琼中累计建成卫生厕所户数30855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7.9%。(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