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台风强降水 琼中水务部门24小时坚守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06 08:13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19-9-4台风强降水 琼中水务部门24小时坚守水库安全度汛 (1).jpg

本报讯 近日,台风接踵而至,已经对琼中县造成大范围的强降水,为了保证水库安全运行,9月4日,琼中水务局分成2组人员,分别前往什架巴水库、白石岭水库、大拉水库、番审水库、台锦水库等地检查开闸泄水情况。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组,先后前往台锦水库、什架巴水库和白石岭水库查看,一路上弯弯绕绕,时而小雨时而大雨时而晴朗。每到各个水库,记者都能看见好几个水库管护员在水库值班蹲守,有的在观察水位情况,有的在操作房检查闸门设备,有的正在给县里汇报实时水位,井然有序。
  “从9月2日开始,我们3位水库管护员就打包行李住在水库管理房来了,随时观察水位,平均每天向上级报汛4次,再根据指示和当下降水量、各个水库总库容、正常库容及当前库容,有目的性的开闸放水,做好水库运行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防治溢洪,出现险情等情况。”在位于长征镇的什架巴水库,刚刚巡查完水库的管护员符民说道。
  琼中水务局工作人员一到水库,便分头进行检查,根据管护员上报的水位,检查报汛情况是否属实,开闸放水量是否合理,出水口是否通畅等,与管护员细细核对观察水位的细节,闸门设备的操作方法等。
  在位于营根镇加钗农场的白水岭水库,琼中水务局人员、乡镇干部、农场干部与管护员一起讨论水库蓄水出水方案,要求各级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防汛抗洪意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掌握雨情、汛情、风情、灾情及其发展变化趋势,由于前期降水量大,需防范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要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我局已连续3天派出2到3组工作人员到各出现水位高的水库巡查指导工作,要求各水库安排2名以上水库管护员,进行24小时值班坚守水库,通过报汛系统,实时一层层上报水位情况,目前未收到险情报告。”琼中水务局工作人员符锡华告诉记者,如有发现险情,该县将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将百姓安全和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截至9月3日16时,琼中受灾人口527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5人。面对雨情汛情,琼中落实县、镇(乡)、村三级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及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同时对全县低洼地区、建筑工地、地质灾害易发区、简易工棚和危房户群众进行排查转移,组织通讯、电力、交通、水务等部门尽快调查、核实灾害损失情况,并安排技术力量对风毁水毁工程、设施进行突击抢修,争取最短时间内恢复使用。琼中各乡镇正有针对性地开展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根据各乡镇农户受损的情况,将结合实际给予补贴,帮助农户恢复生产生活,避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并及时修复损坏的农业设施。(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