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高度重视 杜绝麻痹大意确保各项任务得到落实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06 09:38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孙喆在防范热带低压工作再次部署会上强调.jpg

本报讯 9月4日上午,我县再次召开部署防御热带低压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明松,副县长吴钟良出席会议。
    孙喆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御热带低压的各项工作,不能麻痹大意,确保工作能够善始善终,不要虎头蛇尾,造成后续工作的松懈,产生不良后果。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任务得到落实,一是加强41个重点地质灾害、学校、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周边、建筑工地、景区隐患排查;二是做好低洼地带人员和危房人员转移;三是对水库周边和高压线路走廊需重点防护;四是稳定蔬菜、肉类供应,保障市场物价平稳;五是通信部门保障通信畅通;六是各单位及时上报灾情,不瞒报,不迟报;七是条件允许时尽快抢修基础设施、恢复农业生产。
    会上,琼中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报情况;县应急管理局传达沈晓明省长关于“剑鱼”(热带风暴级)的重要批示精神;县水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各乡镇政府、新市农场、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琼中供电局依次汇报防汛防风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截至9月4日16时,我县受灾人口652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8人。
    面对雨情汛情,我县落实县、镇(乡)、村三级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及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同时对全县低洼地区、建筑工地、地质灾害易发区、简易工棚和危房户群众进行排查转移,组织通讯、电力、交通、水务等部门尽快调查、核实灾害损失情况,并安排技术力量对风毁水毁工程、设施进行突击抢修,争取最短时间内恢复使用。
    各乡镇正有针对性地开展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根据各乡镇农户受损的情况,将结合实际给予补贴,帮助农户恢复生产生活,避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并及时修复损坏的农业设施。(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