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开展“小小月饼寄深情”中秋节亲子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12 16:26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我县开展“小小月饼寄深情”中秋节亲子活动3.jpg

本报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中秋节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据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王兰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充分了解中秋节的渊源以及其特有的文化内涵,增强学生热爱祖国、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朴素情感。
  活动现场,老师利用视频为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传统民俗、逸闻趣事,普及中秋节知识。随后,孩子们全副武装,化身为一个个厨艺师,仔细观看、认真聆听烘焙师示范的月饼制作过程。一拿到食材,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大显身手:擀面皮、揉馅料、压模具……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劳动成果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制作完月饼,孩子们开始制作灯笼。这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工艺品,象征着团圆,营造着一种喜庆的氛围。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创意,在灯笼上贴上自己喜欢的贴画和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享受制作的乐趣和团圆的欢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体验了合作与分享、触摸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而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