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运动专题现场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19 08:5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响应灭蚊防蚊行动号召,快速降低蚊虫密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9月16日上午,“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运动专题现场活动在县政府小广场举行,各乡镇设立分会场,一场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灭蚊防蚊防控登革热攻坚战正式打响。副县长余岳珠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灭蚊防蚊知识展板、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登革热宣传,各有关单位分发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资料,开展了健康知识咨询与义诊,以“人人知晓、人人掌握”为宣传目标,持续做好灭蚊防病的宣传工作,确保登革热防控全覆盖,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灭蚊防蚊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活动要求,为有效控制登革热输入性疫情及本地疫情的传播扩散风险,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通过翻盆倒灌、清积水等清除蚊媒孳生地,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不留死角;要重点组织对建筑工地、花卉苗圃、废品收购站、农贸市场周边等环境卫生问题严重区域全面开展卫生整治活动;要切实掌握我县蚊媒孳生地基本情况,加强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确保“布雷图指数”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要主动走上街头、进入社区、深入村庄宣传灭蚊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灭蚊防病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各单位重点对沿街路段、背街小巷、绿化带、居民小区等地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翻盆倒灌、清除积水,消杀等工作,确保卫生干净整洁,降低蚊媒密度,预防登革热。同时,志愿者上街发放灭蚊防蚊、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向市民、商户宣传卫生理念,讲解预防登革热宣传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周边环境不仅得到美化,整洁了居家环境卫生、注意了防蚊灭蚊就能有效预防登革热等基本常识,深刻的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灭蚊防蚊防治登革热的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琼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邱剑磊说,清洁家园,从我们做起。(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