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 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19 08:14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17日上午, 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一楼多媒体教室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共88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培训班上,王安涛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把工作中普遍老办法不灵、新办法不明的问题,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增长自己的才干,从而为发展自己的事业奠定理论和知识基础;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去,认真学、多思考、多交流,既向老师学习,又要相互学习,在经验分享中拓宽思路,在互动交流中激发热情,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王安涛要求,要善于“学”,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善于“用”,促进培训成果转化,认真学习,回去后,能把本培训学到的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同时用自己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动周边群众,激发他们的潜能,引领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共同发展;要善于“干”,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传扶贫政策,带头传授致富经验,带头开展结对帮扶,为推动琼中农村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分为两期,各乡镇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为第一期对象,各乡镇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二期对象,培训为期3天,主要从扶贫政策和金融信贷,推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12号文件精神,合作社规范经营管理,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农村电子商务应用、种桑养蚕产业培训和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培训,就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到具体讲解指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机会难得,培训的专题针对性很强,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和学以致用的水平,极大地鼓舞了工作热情,今后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发挥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给予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