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加强领导 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19 08:37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12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审议相关文件。

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等出席会议。

孙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十个坚持”基本方略,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刘赐贵书记提出了“五个推进”的工作要求,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作出了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为。

就如何抓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孙喆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能力本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立法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保证公正司法、提升全民法律素质、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

孙喆强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和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地见效;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个坚持”要求,紧扣刘赐贵书记“五个推进”具体措施,结合琼中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加快建设“一地两县三区”和全县各族人民的美丽幸福家园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王琼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栗太强传达学习中央依法治国全面推进海南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项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