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推进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09-26 16:34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进程,9月2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健康宣传教育部组成的督导组到琼中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厕所革命”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出席推进会。

督导组一行在李国清的陪同下,前往湾岭镇水央村、大边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农户厕所改造情况,垃圾分类及收集屋示范点、农村污水处理PPP模式,实地查看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督导组一行还针对我县畜禽粪污处理,农村水环境治理项目进度,群众参与度,整治工作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及建议。

推进会上,就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栗太强强调,各级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建立健全以乡镇综合管护、村级自行管护为主,专业第三方管护为补充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五个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核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建立以财政资金为主导,市场多元化资金为基础的投入保障机制。

栗太强要求,要通过悬挂横幅,利用移动宣传车,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等方式深入全县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细化“三清三改三化一建”任务,重点抓好“十大行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下一步,琼中将稳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行动,开展厕所粪污治理,推进乡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和“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