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我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为“琼中绿橙”上市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11 09:48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维护“琼中绿橙”特色品牌,为其上市营造良好的销售环境,9月30日,琼中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假冒“琼中绿橙”售卖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工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展开,检查范围包括海榆中线(琼中县营根镇至湾岭镇段)绿橙经营摊点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沿线各摊点绿橙的来源、相关营业执照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公路两旁占道售卖的摊主,进行整改教育和要求摊主立即撤离,并依法收缴其所售绿橙。此外,执法人员还将非法印制“琼中绿橙”字样的包装箱没收、摧毁,并登记摊主、绿橙来源等信息。行动当日共收缴非法售卖绿橙380余斤。

据了解,“琼中绿橙”外表光滑、果实饱圆、色光碧润、肉质柔软、化渣率高、鲜美可口,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许多不法商贩抓住“琼中绿橙”品牌效应,把从别处收购来的绿橙,打上琼中绿橙包装欺骗消费者是正宗“琼中绿橙”,以此来谋取不当利益。

“不法商贩的行为在欺骗消费者的同时,也大大损害了‘琼中绿橙’的品牌形象和我县果农的利益。”据县农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琼中绿橙的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下旬,最佳采摘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20日,请消费者到正规销售点购买“琼中绿橙”,谨防受骗。

据悉,下一步,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将严厉查处未经授权利用网络对琼中绿橙进行虚假宣传,以及网上销售假冒的违法行为。对非法印制“琼中绿橙”包装箱及违法使用商标行为,查处一起,严厉打击一起,绝不手软。(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