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暨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11 09:52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参会的各位都是‘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人,厕所怎么改?改哪些?要点在哪里?”9月29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琼中县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暨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部署会,县住建局、县爱卫办相关负责人现场提问,给与会人员讲解培训、答疑解惑。

各乡镇政府、新市农场负责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县住建局从任务目标、建设补助对象、工作措施、强化督办考核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行动方案,并部署了我县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

为了强化督办落实,琼中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综合目标考核和日常督察内容,县委组织部将农村改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各乡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一项内容,各乡镇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村支部书记年度考核一项内容。

县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对各乡镇的改厕工作完成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检查,考核和验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确保质量和进度双达标。

会上,县爱卫办还对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要点进行了培训,并对《全省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方案》及相关表格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的解答了各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