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常委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11 10:16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在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 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坚守入党初心,履行职责使命”专题进行集中研讨。

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出席会议。

会上,孙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坚守入党初心,履行职责使命”作中心发言。

孙喆从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三方面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她指出,坚守初心使命是历史的唯一选择、是现实的必然选择,是新时代赋予每位党员的新要求,需要每位党员校准摆正思想,以初心汲取力量、以使命呼唤担当,不断自觉地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在新的长征路上夺取新的胜利。

孙喆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全党上下的初心和使命,是每位党员必须要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县委书记,她的初心和使命的落脚点,就是要为琼中人民谋福祉,带领琼中各族人民与全国、全省共同步入小康社会,做到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重任。

近年来,琼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 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考核评比首次荣获二等奖,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五年全省排名第一,中部市县农民增收工作考核荣获二等奖;海榆中线县城路段立面改造成为琼中群众赞誉的“暖心工程”,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富美乡村建设理念基本改善了全县农村“脏、乱、差”的现象,什寒、堑对等多个村庄荣获国家、省级荣誉奖项,群众也在其中享受到了发展成果带来的实惠。

2016年,琼中进入了全面扶贫开发的攻坚期。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绊脚石”。孙喆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与全国、全省一道同步小康社会,是一名县委书记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时代使命。近三年来,她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做到带头研究重大问题、带头协调难点事项、带头狠抓任务落实、带头开展检查督办“四个带头”工作机制。

2019年4月,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琼中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实现脱贫退出5873户2358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2%,4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群众认可度达98.15%,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水平正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孙喆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想出来、也不是说说了事的,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多学、多做、多改并做到长期坚持。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勤学善思;要学有所用,做到知行合一;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王琼龙、栗太强、王伟章、林美、王大周、李国清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