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绿橙开摘上市 九大活动带你玩转琼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0-30 08:48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绿橙开摘通讯稿4.jpg

本报讯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又到一年绿橙采摘忙。10月26日,由琼中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琼中)国际旅游消费年暨2019年“奔格内”绿橙旅游季启动及绿橙开摘仪式,在琼中南斗山绿橙示范基地内举行,正式宣布“琼中绿橙”上市。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周世强、种植业处副处长王槐逢以及琼中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琼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子娥,琼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钟良、高旋,琼中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出席仪式。

在果园里,一个个圆碧光润的绿橙挂满枝头,皮薄、汁多、味甜,倍受来宾与游人的青睐。“今年阳光充足,雨水相对往年来说也要少一些,所以果肉的品质更好,味道会更甜。”果农杨宗森告诉记者。 

据了解,琼中绿橙具有无污染,少病虫害,化渣率高,口感好的特点,在同类品种中成熟最早,市场潜力大,十分适合现代人对高品质果品的需求。目前,琼中已有300多户农户和20多家企业开发种植“琼中绿橙”,创办标准化基地150多个。今年琼中绿橙新种面积0.2万亩,累计面积达2.4万亩,绿橙挂果面积0.7万亩,预计生产商品果500万斤,效益8000万元。

近年来,琼中大力实施“琼中绿橙”品牌发展战略。经过多年打造,“琼中绿橙”已逐步成为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品牌。追根溯源,绿橙其实并非琼中的“土特产”。琼中绿橙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从广东廉江引进种植,在琼中县热带海岛山区环境条件下,经过多年改良、精心栽培而形成的特色品牌农产品,具有果绿肉红、口感清甜、风味独特且上市较早的特点。2000年,琼中县委、县政府已经提出发展绿橙产业助农致富策略,大力发展琼中绿橙产业。在2006年时全县绿橙种植面积4.3万亩,当年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琼中绿橙”证明商标,并获得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15年,“琼中绿橙”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同年12月份“琼中绿橙”品牌被评为首届海南老字号。在2016年11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琼中绿橙”夺得农产品网上评比柑橘类冠军。如今,琼中绿橙供不应求,越发受到消费者喜爱。

为巩固提升“琼中绿橙”产业品牌和琼中“奔格内”乡村休闲旅游品牌的融合发展,全力以赴调优产业结构,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助推自贸区(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琼中今年继续推出海南(琼中)国际旅游消费年暨2019年“奔格内”绿橙旅游季系列活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6日持续到12月31日。

此次活动以“品味琼中绿橙,乐享美好旅程”为主题,活动包含九大内容:海南(琼中)国际旅游消费年暨2019年“奔格内”绿橙旅游季启动及绿橙开摘仪式、消费扶贫展销会、什寒云间溪畔主题民宿体验、黎母山学而山房亲子教育研学之旅、琼中盒子书房绿橙书香月、参加2019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和美食博览会、“黎母圣地,山水琼中”热带雨林徒步赛、第四届“南海杯”中老年足球邀请赛、庆祝2020年元旦暨2019年“奔格内”绿橙旅游季闭幕式文艺晚会。

游客来到琼中,除了啖足绿橙外,还能体验移步换景的乡村风光、品尝原生态的山野美食,以及和勤劳朴实的黎族苗族同胞同唱民歌、共跳民舞。通过两个多月不间断的欢庆,让百姓与游客共享琼中绿橙旅游季盛宴,感受黎苗文化的熏陶洗礼。

据了解,自2014年启动首届琼中绿橙旅游季活动以来,“琼中绿橙”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快速发展,今年,根据国际旅游消费年和自贸区(港)建设要求,琼中进一步挖掘和推动旅游和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了九大项绿橙旅游季系列活动和4条不同主题的绿橙采摘线路,让广大游客观光、品尝新鲜绿橙的同时,能够切身感受琼中黎苗同胞的热情、自然风光的优美以及黎苗文化的浓郁。(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