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农发行联合海南口味王公司向红毛镇番响村捐赠10万元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01 08:12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林学健:农发行海南分行向琼中红毛镇番响村捐赠10万元.jpg

本报讯 10月28日,农发行海南省分行联合海南口味王有限公司向红毛镇番响村委会捐赠10万元,用于番响村今后的乡风文明建设。
  捐赠仪式上,农发行海南省分行领导和海南口味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番响村送上了10万元捐款的支票。自然资源部派驻番响村第一书记徐岩表示,“驻村工作队将按照村里的实际情况,专款专用,结合番响村乡风文明建设实际,用好这笔善款,努力完善村里的设施,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对于农发行海南省分行支持的企业海南口味王有限公司所捐的10万元资金,番响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已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强村级文艺队建设和组建村级篮球队,不断弘扬黎族传统文化,提升村民的业余生活质量。”徐岩说,除此之外,还将在番响村成立村级教育奖励基金,用于村里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
   “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村里众多村民的愿望。”番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家净说道,得益于自然资源部、省农发行以及县政协的帮扶,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下一步,将联合乡村振兴工作队抓好村级基层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近几年来,在自然资源部和农发行海南分行等单位的帮扶下,红毛镇番响村积极调整农业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种桑养蚕、益智、养蜂等产业,2018年底人均年纯收入达10586元。目前,全村1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实现整村脱贫出列。(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