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01 09:35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_MG_1341.jpg

本报讯 10月31日,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县委书记孙喆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等出席。
  会议采取集体领读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一天的学习,孙喆指出,脱贫攻坚必须要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这是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精准识贫精准退出作为脱贫攻坚的最大前提和基本目标,持续开展“12345”精准识别、“74”动态管理和“3个1”精准退出三大行动,实现了漏评、错退率均为零、群众认可度超过98%的好成绩。接下来,要继续保持好这种“绣花功夫”,确保今后的识贫、退出越来越精准,群众认可度越来越高。
  孙喆强调,脱贫攻坚必须要坚持在“长效”上下功夫,这是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基本特征。近年来,通过全县的努力,我县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按照“四不摘”原则和省委书记刘赐贵“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以更大的投入、更大的力度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尤其是继续狠抓产业就业扶贫和“志智双扶”,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为乡村振兴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就“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作中心发言,从琼中的脱贫攻坚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琼中脱贫攻坚的现状、成绩、问题和解决措施等。他指出,要想走在全省扶贫前列,必须提振全县干部精气神,杜绝“松松气、歇歇脚”思想。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领读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三章“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内容。参会人员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为琼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建言献策、畅所欲言。(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