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铸警魂 献热血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15 17:14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献的血有限,但献出的爱心却是无限的!”11月5日一大早,琼中县公安局的民警、辅警早已在县公安局门口井然有序地排好了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展现琼中公安热心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活动共有46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为10850毫升。
    献血现场,记者看到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自觉排好队进行基本信息登记、量血压、测血型等准备工作,并依次献血。不管是刚值完夜班赶过来的,还是献完血又投入到工作中的民辅警,在缓缓淌入血袋的新鲜热血中,每一滴都传递着新时代人民警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拳拳赤子之心,树立了琼中公安民警的形象,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一项保证血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带动全县树立救死扶伤的社会风尚,确保全县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献血,激动又紧张,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呼吁更多的人能够踊跃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对于民警陈婧来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善举,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是树立救死扶伤的社会风尚。  
    科学研究表明,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不超过人体总血量的10%,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科学献血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体造血功能,还可以加快血液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