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15 17:08 责任编辑:陈泽汝 黄博阳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陈泽汝: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jpg

本报讯 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近日,琼中消防救援大队在琼中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亲子活动。18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为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正确的自救逃生和拨打119报警电话等一系列的基础知识,同时还精心设置了相关的亲子互动项目,以加深家长和孩子对消防知识的了解。
    在亲子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一个个亲子消防体验游戏,让“小消防员”和“大消防员”在爱的呼唤游戏中,模拟在火灾现场与孩子走散的情节,家长们蒙上双眼,通过宝贝的呼唤,在完全看不到的情况下找到自己的孩子,在和孩子重逢的那一瞬间,每组家庭内心都是无比的激动和高兴,期间还开展了生死时速、知识竞答、水带接力等互动的项目。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救援服着装体验深受大家的喜爱,家长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救援服,亲身感受消防救援服的重量,并感慨消防员每天穿着这么重的衣服训练和赶赴火场救人感到非常敬佩。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是希望各个家庭在互动过程中增进对消防工作的了解,感受消防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提升亲子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活动中学习消防知识和自救能力。(陈泽汝 黄博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