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观看优秀微电影 传播青春正能量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1-22 09: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1月14日下午,共青团琼中县委组织我县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琼中县金融教育基地观看“青春正能量”2019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微视频)全国征集大赛优秀作品。
  此次观影活动播放了微电影组别一等奖《寸光阴》。该影片讲述了空巢老人顾建洲离世前与一名青年理发师的小故事。老人儿子早逝,女儿长期在国外,一个人孤独终老,最后陪伴在他身边的不是老人最想念最亲近的子女,而是理发师孙平安。
  影片侧面反映了当今社会空巢老人的现状。越来越多的老人因儿女长期不在身边,生活中缺少人照顾,精神更缺乏寄托。通过观看微电影的方式聚焦社会热点,利用新媒体传播青春正能量,让优秀微电影作品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向善向上。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常回家看看,多陪伴在父母身边,使父母老有所依。同时也要加强对空巢老人的关心和关注,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多与老人交流谈心,给予老人足够的关爱和温暖,给予精神寄托,让空巢老人“空巢不空心”,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