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诉调对接化解纠纷 助劳动者拿回报酬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2-06 09:11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成功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李某等14人追回拖欠两年之久的劳务费。
    据了解,2017年3月,外来务工人员原告李某等14人受被告海南某建筑公司雇请到琼中县民政局烈士陵园进行施工,双方约定了报酬,按工程进度支付了部分劳务费,结算后,被告尚拖欠原告李某等人共计14万元。2019年1月23日,被告的项目负责人向李某等人出具了欠条,并承诺于2019年4月结清,但年关将近,被告未按期履行承诺,原告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支付劳务费。
    法院立案工作人员审查起诉材料后,建议原告李某等14人通过诉前调解方式解决,且因对法律不熟悉等情况,可以委托法律援助律师给予帮助。在征得原告李某等人同意后,立案庭法官与琼中县法律援助处“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宋海燕即我院特邀调解律师,帮助原告李某等人准备诉讼材料,向原告释明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可以快速、高效解决纠纷。
    经过承办法官多次与项目的发包单位及被告海南某建筑公司释法解疑和反复沟通下,双方合理退让,在第一次与被告沟通后,被告主动支付了2万元劳务费。通过诉前的调解,双方理解妥协后,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原告李某等人诉被告海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工程合同纠纷14个案件。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与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同步推进,通过诉前调解制度,提前介入纠纷,积极拓展“诉调对接”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切实降低矛盾纠纷成诉率,及时分流案件缓解办案压力,以多元化调解和快审工作规范化促使“诉调对接”成效不断提高。(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