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到琼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2-31 10:55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2月18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雷德容、海洋生态修复处处长仲崇峻一行到琼中县红毛镇番响村开展脱贫攻坚党支部共建活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利生 ,省自规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包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等领导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王安涛详细介绍了琼中概况以及自然资源部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红毛镇番响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岩汇报番响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雷德容听取汇报后,对琼中县稳步推进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各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和安排上来,以铁的纪律确保扶贫工作措施、工作纪律、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要利用自身优势以及优秀的经验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雷德容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策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要开展基层调研,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能力;要学习绿水青山如何转化为金山银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等先进经验,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要通过党建带动脱贫攻坚,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要加强业务扶持,结合自身业务职能,加大对村的帮扶力度,积极协调有关力量,支持开展国土空间整治与生态修复,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雷德容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走访慰问了低保户陈照、退伍老党员王国用等困难群众;实地调研了番响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区域,南美村整村推进项目和参观了白沙起义纪念园。
    据了解,红毛镇番响村拥有良好的自然禀赋、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族文化,依托生态核心区和红色文化富集区的优势,以扩大村域红色文化影响力、通过红色文化旅游带动村域整体发展,开展海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目前全省土地综合整治示范村镇只有三个行政村开展试点,红毛镇番响村就是其中之一。(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