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考核工作部署会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9-12-31 11:29 责任编辑:林学健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12月19日晚,琼中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考核工作部署会,对照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评估考核内容,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压实扶贫成效,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考核。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五督查指导组组长李龙生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孙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孙喆指出,要高度重视,明确第三方评估考核的内容、重点、方式等,落实好迎接评估考核工作的职责,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第三方评估考核;各乡镇、各帮扶单位要组织开好家庭会和会审会,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修正,完善材料,全面查缺补漏,抢抓时间,补齐短板;要不断加强排查力度,县、乡镇、村三级干部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全力协调配合完成评估考核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坚决完成。
     孙喆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思想政治站位、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更加周密的部署方案,全力以赴完成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各级帮扶干部对本地基本情况、国家扶贫政策“两熟悉”,精心做好脱贫攻坚材料等基础性工作,针对安全饮水、危改住房、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家庭医生签约等风险点,要全面排查,推动整改到位,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考核。
    李龙生指出,各脱贫攻坚大队和各乡镇要做好“家庭会”和“会审会”的回头看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完善资料档案,做到线上线下数据一致;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帮扶单位要对标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核对住房质量、义务教育、新农合医疗、家庭医生签约、饮水安全等工作是否全面落实;各乡镇、各帮扶单位要全面排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风险点,核实入股合作社分红是否发放到位,公益岗位是否存在虚设,及时迅速佐证,消除零就业,整改存在问题。
    会议解读了《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此次评估将采取随机抽样、实地调查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要考核的内容有贫困人口漏评情况、剩余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脱贫人口错退情况、脱贫稳定性可持续性,帮扶措施到户落实情况和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等6项内容。(林学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