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法院诉前调解助力讨薪农民工送锦旗表感谢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1-03 15:32 责任编辑:王洁 宋迎华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真是太感谢琼中法院了,如果没有各位法官帮忙,恐怕我们的血汗钱到春节也要不回来,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啊!”2019年12月30日,农民工代表李某等人一大早就来到琼中法院立案庭,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立案庭庭长王二美法官手中,感谢承办法官尽心尽力尽责为14名农民工讨回20万元工资。
  据了解,原告李某等14人受被告海南某建筑公司雇请于2017年3月到琼中县民政局烈士陵园进行施工,结算后,被告尚拖欠原告李某等人共计14万元,并承诺于2019年4月结清。年关将近,被告未按期履行承诺,原告李某等14人到琼中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支付劳务费。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原告释明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可以快速、高效解决纠纷并建议原告通过诉前调解方式解决。鉴于原告不熟悉法律知识,在征得原告李某等14人同意后,王二美法官立即与琼中县法律援助处“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宋海燕即琼中法院特邀调解律师联系以帮原告准备诉讼材料。经过承办法官多次与项目发包单位及被告海南某建筑公司释法解疑及反复沟通下,终于于11月27日下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12月26日外来务工人员李某等14人拿到了全部的劳资费用。
  近年来,琼中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诉前调解、委托委派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更好地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王洁 宋迎华)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