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什运乡:60.1万橡胶价格保险理赔金入百姓口袋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3-18 18: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图为什运乡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帮助胶农办理橡胶保险登记的情形.png

什运乡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帮助胶农办理橡胶保险登记的情况。

本报讯 “哇!我家投保的40亩橡胶,理赔金就拿到了6274元,加上去年的橡胶收入近2.6万元,不担心返贫咯!”3月17日,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什统村委会门前,什统村光一村小组的脱贫户王泽明开心的算着“致富账”,计划着下个月底又要准备橡胶开割了。

当天,在什运乡和王泽明一样领取天然橡胶价格保险理赔金的还有344户脱贫户,共获得保险公司发放的理赔金40.2万元。“今年以来,我乡已经发放了两批橡胶价格保险理赔金,两次共理赔了60.1万元。第一批是在1月份针对239户一般户发放的,赔付金额为19.9万元。”什运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伍和平说。

春天来临,新一年度的橡胶准备开割,由于胶价持续低迷,打击了胶农割胶积极性,为提高疫情期间,村民的复工复产积极性,什运乡各级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政策,一户一户做好理赔登记,确保胶农及时收到理赔金,收入无虞。

自去年以来,什运乡乡村振兴工作队,紧紧围绕《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9—2021年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把巩固和提升什运乡橡胶产业发展水平,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头戏,开展了系列活动。比如举办割胶技术培训班;带胶农到海胶集团龙江分公司胶园参观学习;邀请了全国割胶状员、全国劳模刘金凤和十九大党代表潘金吉分别为胶农们交流胶园管理经验;帮助胶农办理天然橡胶价格保险等等。

据了解,目前什运乡现有橡胶面积1.86万亩,其中开割面积0.67万亩,开割树面积占36%;种植有橡胶的农户有762户;其中已经开割的574户。2019年全乡胶农卖胶收入414.78万元。(陈欢欢 伍和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