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新篇章保驾护航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3-19 15:33 责任编辑:林学健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会议现场(开幕).JPG

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林学健摄

本报讯 3月18日上午,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琼中大礼堂召开。会议应到县纪委委员17名,实到会委员17名。

县委书记孙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主持会议。

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

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琼中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剖析了2019年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决策、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调,要紧抓“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契机,充分总结、深化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立足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始终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干工作、抓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主动担责、认真履责,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凝聚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会上,刘星福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构建琼中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刘星福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刘星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无穷期,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勇挑责任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矢志不渝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富裕幸福美好新琼中,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新篇章,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学健 邢伟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