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全县掀起“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热潮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03 10: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3月28日,琼中深入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活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发参与,集中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从源头整治“脏乱差”现象,全县上下掀起“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热潮,以实际行动呼吁市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拿铁铲过来,这些烂树枝都要清理干净。”一大早,在琼中县长征镇烟园村环境卫生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手执铁锹、铁铲、扫把等劳动工具在村巷小道,开始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杂草杂物、清运垃圾,同时进行消毒等,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连小小家属也一起上阵,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大扫除,各路段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优美。

“这次组织开展集中大扫除活动,很赞同,村里党员干部带头搞卫生,很多村民也都积极加入这次大扫除,一起助力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根镇村民王春花认为,通过自己的参与,希望引导大家积极开展自我清洁,营造舒适、洁净、健康的人居环境。

“通过这次大扫除,进一步引导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今后每周组织一次大扫除,做到常态化,积极做好卫生清洁工作。”长征镇烟园村脱贫攻坚中队长成华雄表示,村民们的环境卫生意识逐渐提高,也都积极参与到其中来,除了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环境卫生整治,村民还自发到村道打扫清理杂物,逐步形成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琼中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将每周六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突出抓好机关单位庭院、社区、村庄、学校、企业、军营、建筑工地、家庭以及公共场所等9大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有利于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秩序,增强环境保护和卫生意识,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营造琼中洁、序、美的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