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10 15:00 责任编辑: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4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樊朝睿、吴国平,县政协副主席王川芳、黄俊东出席会议。

栗太强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栗太强表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的态度,加强入户调查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栗太强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加大激励政策,安全有序有效组织好农民工外出务工工作,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同时加强资金监管,严把审核关;要认真谋划产业发展途径,进一步提高产品效益,增加农民收益;要利用科学的激励机制,提高龙头企业等助推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要全面完善扶贫各类资料,及时录入数据,确保线上线下信息真实一致;要全面排查和解决贫困群众在子女入学、患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林业局关于印发加强产业扶贫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确保学生不“因疫致贫失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王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