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16 15:00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4月17日我县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png

4月17日我县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本报讯 为规范我县出版物市场秩序,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的健康环境,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15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版权局、县旅文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在县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创新书店、晨光文具店、万家惠超市等5家书店报刊亭、杂货店等出版物单位进行检查,是否出售、陈列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害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含有暴力色情图片的有害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并要求各书店提供教辅资料、图书的进货渠道证明、票据台账,确保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车辆1车次,共检查场所5家,未发现存在出版物市场违规行为。

下一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对文化市场、各出版发行单位加强巡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依法收缴查处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刊物书籍及非法出版的少儿出版物(含教辅书),严厉打击销售盗版教辅读物的行为,将“扫黄打非”工作持之以恒的抓实、抓细、抓准。(尹婉妮 王华杨)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