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书记徐斌走基层把脉琼中各项事业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17 09: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林学健 王洁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深入各乡镇、各单位调研琼中各项事业发展

本报讯 4月11日,县委书记徐斌率队前往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上安乡、吊罗山乡等地,就体育事业、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等主题展开调研。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努力构建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琼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副县长陈海滨、余岳珠、高旋等分别陪同调研。

  “琼中女足日常管理有何难题,现在球员有多少……”当天上午,徐斌一行来到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实地考察和了解琼中女足日常训练、发展历程、管理建设等情况。

  徐斌认真听取了琼中女足教练肖山介绍琼中女足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肖山多年来扎根琼中,带领女足队员克服艰苦条件,冲出国门,获得世界冠军表示敬意。

  徐斌指出,琼中女足现在已经是海南一张响亮的名片,女足队员们要继续发扬“琼中女足”精神,科学训练,不断提升足球竞技水平,进一步推动琼中女足建设发展;要坚持以校园足球为基础,创新基础教育与足球教育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新模式,让有天赋的足球苗子通过系统的训练,为国家、为海南争得更多荣誉。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琼中女足实现了“哥德堡杯”及“哥德杯(中国)”足球赛三连冠,代表海南省夺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女子组冠军和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女足项目亚军等。

  在上安乡调研时,徐斌来到琼中东五指山热带雨林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旅游区资源、规划、用地、建设周期等问题。他要求,要把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紧密结合起来,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探索双赢旅游开发模式,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促进琼中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徐斌非常关心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率队走进上安乡南万村委会什黑村脱贫户王兴深的家中,与王兴深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王兴深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家庭收入,通过勤劳在奔小康的路上生活越过越好。

  在结束上安乡的调研后,徐斌一行来到吊罗山乡,走访了太平学校、太平卫生院、响土村等地,与学校校长、卫生院医生、村民,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村庄建设等情况。

  徐斌要求,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教师、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科学,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复学双胜利;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卫生事业的管理,加大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把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强化产业支撑,有关部门在工作中要有力度、有标准、有速度,加快做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乡村建设早见成效,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4月12日,县委书记徐斌率队前往黎母山镇、中平镇就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旅游开发等内容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副县长吴钟良,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王开雄等分别陪同调研。

  徐斌先后来到黎母山镇大保村、南吉村,中平镇南村等地入户走访脱贫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关注他们的出行安全。

  徐斌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做好宣传,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黎母山镇干村,徐斌实地走访山鸡产业发展脱贫示范基地。在走访中得知,该养殖基地按照“公司+基地+贫困户(农户)”的新发展模式,吸纳320户贫困户1381人为社员,享受保底分红,带动脱贫致富。徐斌现场品尝山鸡蛋,对山鸡蛋的口感赞不绝口。他指出,我们不仅要推广琼中山鸡品种,更要推广琼中山鸡的成功模式,从养殖、加工、销售等各方面优化结构。徐斌鼓励基地负责人把市场做大,把琼中山鸡的模式推广到全县;同时壮大集体经济,在带动农民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琼中曾经唯一的深度贫困村,中平镇南村从理顺党群、干群关系着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志智双扶激活群众主人翁意识。徐斌来到南村,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他指出,基层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抓手,要切实夯实党建基础,构建起良性畅通的党群、干群沟通渠道。

  徐斌还先后来到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红岭水库,调研重点项目运营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探讨交流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开发旅游项目,探索双赢旅游开发模式,促进琼中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等陪同。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徐斌实地了解指挥中心近期全县社会治安和接警情况,通过视频查看全县各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对全体公安干警敢于担当、充满干劲的优良作风予以肯定。

  就如何做好公安工作,徐斌指出,对接报的群众举报、求助等案件,要及时予以处置,对需要多部门联动处置的,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联动快速处置,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加强对农村地区道路摩托车的监管,突出重点对农村无牌无证摩托车重点盘查,严厉查处超员、酒后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徐斌要求,要把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教学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防溺水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学生安全;相关部门要重点对黎母山镇、阳江地区的学校严格管控,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校园管控和往返交通等工作,确保措施环环相扣、责任压紧压实;广大公安干警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廉洁奉公,切实提升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积极向上的公安队伍。

  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带队到海航庭院、学校、中线高速琼中互通等地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副县长陈海滨、余岳珠、高旋,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王芳敏等分别陪同调研。

  徐斌先后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徐斌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学生的“吃住行”工作,要抓实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检查,督促食堂及餐饮店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保障学生“吃”得安全;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好住校生和走读生的排查登记,加强对校外租房学生的管理服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尤其是阳江地区学校的管理,要建立联合工作组进驻阳江,做好物资保障、校园管控、交通组织、医疗应急、后勤保障等方面服务,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

  在海航庭院、中线高速琼中互通等地,徐斌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项目规划、用地、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建立好台账,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强项目跟踪服务、难题协调和督促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建设面积多少?进度如何?存在什么难题?”4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徐斌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县城各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当前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副县长余岳珠,县政协副主席王芳敏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徐斌先后深入琼中县黎苗民族文化博物馆、县中医院异地新建二期、营根镇营根洋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等地,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徐斌都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功能分区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意见,要求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据了解,琼中县黎苗民族文化博物馆在建筑形态上采用了“双鼓”造型,立面采用民族特色的传统纹样,同时又像一个玲珑剔透的精美珠宝盒,充满文化张力,具备文化馆、博物馆、规划展览馆、海洋馆四大主题。

  在调研过程中,徐斌指出,打造功能完善、风格独特的工程项目,既要“颜值”,又要品质,同时也要注重细节。他要求,要突出项目特点,把好规划设计关,确保工程质量,尽快把规划设计变成“实景图”,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打造成为我县发展的新名片。

  徐斌非常关心县城道路重点项目的建设,率队前往三月三大道施工现场,对在建的项目进行了参观,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整体建筑规划和设计风格的介绍。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层层压实责任,协调对接,以一天当三天用,加快建设步伐,克服重重困难,破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琼中新城区道路包括三月三大道、万泉河大道、仕阶路。三月三大道为城市主干路,西起海榆中线,终点与黎母大道T型交叉,长度为2060.98米。万泉河大道为城市次干路,西起海榆中线,终点与黎母大道T型交叉,长度为1840.928米;仕阶路为城市次干路,南起三月三大道,终点为万泉河大道,长度为1146.438米。

  4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率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前往湾岭镇污水处理厂督导检查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副县长吴钟良陪同。

  徐斌一行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厂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规划情况及进度。

  结合我县目前污水管网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徐斌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责任分工,拿出切实可行的污水管网建设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克服困难,加强协调配合,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近年来,琼中县委、县政府主动扛起生态保护责任担当,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示范带动、全面覆盖”的思路,率先在全省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方式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建设完工富美乡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301宗,其中217宗已投入运营使用。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