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县领导带头开展“四爱”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30 16:38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清死角、倒垃圾、扫地 ……4月25日一大早,县委书记徐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爱国卫生“周末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 对周边卫生死角、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

上午8时30分,徐斌来到县城的淀粉厂,在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后,他和各级干部职工、志愿者迅速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捡拾、清除、清运各种垃圾。

有的耐心细致铲除杂草,有的清扫枯枝落叶,有的仔细清理水沟中的水瓶、纸屑等杂物,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上午忙碌的大扫除,淀粉厂边边角角的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在活动中,徐斌鼓励各级干部职工在县城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农贸市场、学校、村庄等地,全方位组织开展好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不断美化公共环境,逐步引导居民提高环境保洁意识,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文明、规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徐斌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不断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干净的家园,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卫生保洁等知识,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据了解,琼中将在全县范围内划片区划重点,开展以“四爱”爱国卫生“周末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建立了常态化保洁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每周六发动各级单位持续在全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卫生大扫除的热潮,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此外,琼中将继续发动全县各级单位、社区、村委会,对居民小区集贸市场、乡镇大院、背街小巷、建筑工地、村庄等进行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引导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提升人居环境。(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