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书记徐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30 17:15 责任编辑:林学健 王小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4月30日县委书记徐斌在营根镇调研。林学健摄.png

4月26日,县委书记徐斌在营根镇调研。林学健摄

本报讯 4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前往营根镇调研产业发展、“菜篮子”基地建设等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副县长吴奇功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徐斌先后前往营根镇合罗村、“菜篮子”基地、琼中康园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海南农垦烨运宏实业有限公司等地,了解整村推进、产业发展、“菜篮子”基地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来到营根镇合罗村,得知低保户王万江一家从过去的危旧房搬进了新房,过上了好日子,徐斌十分高兴。徐斌认真查看了门口的精准管理公示牌和扶贫手册,和王万江的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鼓励他们相信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扶持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得益于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政策,合罗村面貌焕然一新,黎苗建筑风貌特色别具一格,村庄环境更干净、整洁,2018年合罗村包括王万江一家在内的39户村民陆续从危旧房中搬进了新房。

在营根镇合罗村“菜篮子”基地,徐斌详细了解目前已种植和即将种植瓜菜亩数。他指出,土地是“菜篮子”基地建设的关键,要管理好、利用好,绝不能出现土地空置、撂荒的现象,实现土地效用最大化,让土地资源为百姓的菜篮子服务;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发动农户积极参与土地流转,带动农户发展规模化农业生产,解决土地撂荒的问题。

随后,徐斌来到琼中康园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仔细察看百香果和柚子的长势,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瓜果产量、运营模式、市场销路、经济效益等情况。

徐斌对合作社将生态农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他希望合作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持续增加收入;不断拓展多元化营销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琼中康园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各类无公害上架小西瓜、阿根廷水果秋葵、百香果、蜜柚、台湾玉女番茄、水果玉米等瓜果蔬菜,共带动了营根镇768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林学健 王小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