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清洁家园齐动手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09 15: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尹婉妮 王丽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9日干群积极参与开展大扫除活动。尹婉妮摄.jpg

干群积极参与开展大扫除活动。尹婉妮摄

本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节日氛围,琼中各乡镇、各单位工作人员出动,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彻底清理各辖区内的卫生死角,改善环境面貌,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4月30日上午,由县爱卫办和县农居督导办成立的督导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到什运乡,疾控中心社区、林业局社区、交通局社区等地进行巡视检查环境整治情况。

当天,大家都带着铁锹、扫把等清扫工具,对乱丢乱弃的杂物清扫捡拾,每一个角落都仔细清理,争取不留死角,提升整体环境的同时,也树立了社会大卫生观念,在一上午的清扫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每周开展大扫除活动,将大扫除做到常态化。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干群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但个别村和单位社区仍然存在乱堆乱放,卫生死角,乱吐槟榔汁等现象,对清理整治工作不及时,清理整治质量不高的,督导检查组现场指出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加大清理力度。

据了解,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全县范围内划片区划重点,掀起新一轮全民"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热潮,建立常态化保洁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在今年内的每周六发动各级单位持续在全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督导检查组将对各单位、各乡镇、各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其结果计入单位每周排名总分。(陈泽汝 尹婉妮 王丽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