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开展“地贫防控从婚前孕前开始”义诊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09 16:00 责任编辑:尹婉妮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9日琼中开展地贫防控义诊活动。尹婉妮摄.jpg

琼中开展地贫防控义诊活动。尹婉妮摄

本报讯 “阿妹,你给我们普及一下地贫的防控知识吧……”,为提高群众对地贫的认识,降低地贫的发病率,5月8日上午,琼中在县城街心公园开展“地贫防控 从婚前孕前开始”义诊活动。

地贫(也称“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生时死亡或患上重度贫血,目前对其治疗还存在很大局限性。主动进行地贫检查、坚持产检等可有效提前预防。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地贫防控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居民对地贫防治和孕前优生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使广大群众能及时关注地贫防控,积极做好婚前孕前检查,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活动当天,共派发地贫防控等宣传资料600份、免费派发避孕药具50盒。

“婚检孕检是防控地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勤波表示,一般说来,若夫妇二人都是地贫基因携带者,每次怀孕他们的孩子会有25%的几率是“正常”,50%的几率成为地贫基因携带者,而有25%的可能患上重型地贫,“地中海贫血属于基因遗传病,可防可治,做好婚检、孕检和产检的地贫筛查,可有效从源头上减少或杜绝中重型地贫儿出生。”陆勤波说到。

近年来,琼中出台利民举措,居民可持个人身份证到县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各乡镇卫生院,在婚前、孕前、产前均可进行免费地贫筛查和地贫基因检测。(尹婉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