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和平镇堑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乡医”义诊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14 18: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老乡,哪里不舒服呀?先给您量一下血压......”5月12日上午,和平镇堑对村委会的村民排着队进行了血压、血样、把脉、心电图等常规体格检查。原来,这是和平镇堑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卫生院的中医科、公共卫生科、检验科的医务人员上门为村民进行的免费健康体检。

记者看到,医生们对前来义诊的村民进行耐心的把脉问诊,根据身体情况进行火罐、针灸、刮痧、电针治疗等一系列中医护理,并对用药和饮食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现场还有免费心电图和肝肾功能检测仪器,医护人员们对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都耐心详细地回答及诊治。

除此之外,医生还为村民传授普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鼓励村民要树立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现在政策太好了,以前不舒服就得跑到镇上医院检查,现在好了,不用跑动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医生不仅给我们检查身体还带了礼物,真是太贴心了。”堑对村村民陈连凤接受了体检后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了解,为了助力琼中健康扶贫工作,巩固琼中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此次“爱心乡医”义诊活动覆盖了和平镇九个村委会。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公共卫生宣传资料800余份,雨伞400把,香皂800个和5000余元药品,家门口的免费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