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县委书记徐斌进村入户检查脱贫攻坚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16 13:00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民所想  为民所急  排忧解难   上下一心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5月16日县委书记徐斌与脱贫户促膝而谈。陈欢欢摄.png


县委书记徐斌与脱贫户促膝而谈。陈欢欢 摄

本报讯 “老乡,你们家几口人,孩子上学有补助吗……”5月10日一大早,县委书记徐斌满怀关心深入湾岭镇走村入户详细了解琼中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徐斌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与脱贫户促膝而谈,一问一答间,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时刻嘱咐帮扶干部将扶贫工作落在实处,真正解决百姓难题,鼓励脱贫户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烈日炎炎,徐斌一行先后走访了湾岭镇孟田坡村干塘二村小组、干塘一村小组,录南村枫树坪新村小组和岭门村山寮村小组等地。每到一处,徐斌都沿村实地查看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机抽取脱贫户,进到家中,亲切的与脱贫户拉家常,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检查扶贫整改落实情况。

来到录南村枫树坪新村小组张昌忠家时,徐斌得知张昌忠平时都是用摩托车接送家中3个孩子上下学时,反复叮嘱他要遵守交通安全,佩戴安全头盔,文明行车。徐斌边与张昌忠交谈边参观其新房,当了解到张昌忠家的厨房没有排水沟后,现场要求帮扶干部要立行立改,限时解决排水沟问题。“感谢书记来看望我,帮我解决困难,我一定会努力干活,维护好自家和村里的卫生环境,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临走前,张昌忠笑着对徐斌许诺,干劲十足。  

徐斌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按照全省大比武、全国大普查的要求,一项一项抓紧落实,一条一条完成整改,开展专项督查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脱贫户家中,用老百姓的语言,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看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是否完成、标准是否达标、百姓是否满意,处处为民所想、为民所急,及时为百姓排忧解难,上下一心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最终胜利。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以及县、镇、村各级帮扶责任人陪同检查。(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