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暖心专车护送35名农民工省外务工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22 09: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王丽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5月14日,琼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要求,精心筹备安排有跨省务工意向的贫困劳动力到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务工。

当天,记者看到35名农民排队在琼中就业服务中心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和领取防护口罩、生活用品等,在出发之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组织劳务输出工作要求,谨慎做好前期工作,工作人员并向大家宣传了疫情防疫、复工复产等相关政策。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劳动者的需求,我们深入乡镇、村组对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务输出’,全面摸清我县贫困劳动力赴粤打工意愿,确保做到精准输送。”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家邓说。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给琼中农民工务工带来的影响,琼中对有组织化、规模化跨省务工输出的,在同一城市务工达到20人以上的,由县人社局协同县交通运输局,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促进贫困人口务工脱贫增收,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保障低收入群体持续稳定脱贫,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陈泽汝 王丽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