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从源头管控 琼中灭蚊在行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22 09: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2日从源头管控 琼中灭蚊在行动.png

琼中开展灭蚊防蚊预防登革热统一行动。毛景慧 摄

本报讯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蚊媒密度随之升高,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5月14日至16日,琼中县连续开展了为期3天的夏秋季灭蚊防蚊预防登革热统一行动。

行动聘请了专业消杀人员对蚊虫孳生地水体、绿地、花坛等场所进行相应的灭蚊行动。“我们使用的灭蚊产品为低毒制剂,投放地点多数在室外,不会危害身体健康。”负责本次消杀工作的工作人员李世史说。

“与以往治理方式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更注重源头治理。”琼中爱卫办主任蔡燕红说,这次他们组织了专业人员深入建筑工地、住宅小区、车站、学校、农贸市场、社区居民区、村庄等重点场所现场对干部职工、群众、学生等进行蚊媒孳生地如何排查及治理现场指导,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动手。

据了解,5月14日至10月底,琼中还将组织动员干部群众,人人动手,开展以环境综合整治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活动,通过翻盆倒罐、填平洼地、疏通水沟、清除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等行动,全方位清除蚊虫孳生地,辅以化学消杀,控制“布雷图”指数小于5和成蚊密度(叮咬指数)小于2。

此外,为科学指导灭蚊防蚊工作,琼中疾控中心每半个月对全县做一次“布雷图”指数和成蚊密度监测,县爱卫办根据监测结果,调整灭蚊防蚊工作。(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