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交警推出共享头盔 驾乘人员可现场登记领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22 10:00 责任编辑:尹婉妮 陈泽汝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宣传鼓励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意识。近日,琼中公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琼中公安交警于5月13日首次推出“共享头盔”。

据悉,我县在琼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城中队(以下简称“县城中队”)设置“共享头盔”借还点,先行投放了27顶摩托车头盔,对现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后,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只需凭借本人身份证进行简单的登记备案,就能免费领取使用,并于72小时内归,琼中公安交警也会严格对头盔进行酒精消毒,确保使用卫生安全。

“共享头盔让我们的安全出行多了一份保障。”领用头盔的驾乘人员纷纷表示,对安全骑行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共享头盔”的发放连声称赞。

下一步,琼中公安交警将集中警力,科学布置执勤点,加强巡逻,在国兴大道等交通违法现象易发频发重点路口、县城主干道设立“一盔一带”交通违法宣传整治点,对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进行“宣传、劝导、处罚”,做到边宣传、边劝导,边劝导、边整治,大力营造“严查、严打、广宣”氛围,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尹婉妮 陈泽汝)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