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省旅文厅调研组来琼中调研时指出:合理规划布局 打通关键环节 加快推进文体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22 12:00 责任编辑:林学健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5月20日,省旅文厅厅长孙颖率调研组来琼中开展文化体育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黎母山学而山房乡村旅游点、琼中县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现场、营根河两岸建设项目、琼中女足管理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县委书记徐斌,副县长余岳珠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黎母山学而山房乡村旅游点建设、民宿改造和旅游接待等情况,充分肯定学而山房的改造创新理念。调研组指出,学而山房的改造建设极大地丰富了琼中乡村旅游产品体系,今后要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度上思考问题,合理利用资源,不断完善旅游点民宿的相关配套设施,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通关键环节,解决痛点和难点,持续提升内外环境的档次和品位,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多元化民宿项目。

据了解,学而山房由原“黎母山森林公园学校”按照修旧如旧尽可能保留历史的理念创意改造而成,拥有多间教室、多功能厅、体验式博物室。

随后,调研组前往县城湿地公园东侧的琼中女足训练基地、琼中县全民健身中心、营根河两岸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了解到琼中将把县城建设成为足球产业小镇后,调研组要求,要合理规划布局,做好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多渠道推进校园足球事业发展,走出一条符合琼中实际的发展路子,加快推进琼中文化、体育、旅游事业融合发展。

在琼中女足管理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琼中女足发展历程、日常训练和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琼中女足现在是琼中、海南乃至全国的响亮名片,要坚持以校园足球为基础,创新基础教育与足球教育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新模式,不断提升足球竞技水平,切实维护好“琼中女足”品牌,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惜力、善拼抢、打胜仗”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推动琼中足球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琼中女足于2006年2月成立,一路走来,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大放异彩,实现了“哥德堡杯”及“哥德杯(中国)”足球赛三连冠,代表海南省夺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女子组冠军和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女足项目亚军等。(林学健 邢伟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