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交警现场直播“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30 08:00 责任编辑:林学健 林安跃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25日上午10时,琼中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县城零公里繁忙路段开展“一盔一带”整治现场直播执法活动。   

在直播现场,执勤交警设置检查点,对往来车辆与驾驶员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未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纠正,督促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及安全带的行为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民警镜头全程对准执法现场,通过现场演示、采访提问、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解“头盔戴、安全在”、“安全带生命带”以及“一盔一带”在驾驶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大家如何正确、规范使用“一盔一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等交通安全知识。   

琼中公安交管大队民警表示,本次网络直播大约半个小时,吸引了大量现场观众及线下网友围观,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在提高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率的同时,提高了大家对“一盔一带”的认识,自觉养成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文明习惯,增强了大家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决心。(林学健 林安跃)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