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琼中举行2020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5-30 08:00 责任编辑:陈泽汝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5月30日琼中举行2020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png

琼中举行2020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陈泽汝 摄

本报讯 “全体人员迅速集合,演练正式开始啦!……”5月22日下午,火点高高跃起,顿时烟雾弥漫……这是琼中县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擒“火魔”的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孙志毅,副县长吴钟良、刘云俊等领导出席现场观摩指导。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应急演练启用了无人机在空中巡查火情,并实时传回信息,供指挥部随时调整作战方案。在接警后,第一时间联合各乡镇森林半专业扑火队等多部门,共同前往火灾现场扑灭明火,各参演单位展示了森林灭火基本战术方法、一般森林火灾灭火战术方法和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战术方法等内容,演示了高压脉冲水枪、风力灭火机、高压接力消防水泵、高压细水雾灭火水枪、灭火弹等森林消防装备灭火演练,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熊熊燃烧大火被彻底扑灭。

与此同时,本次演练内容还包括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应急预案启动、开设防火隔离带、疏散及交通管制、医疗救护援助、无人机勘探火情、多队伍联合灭火、消防接力水泵、火情调查、清理火场、善后处置等10个演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吴钟良就森林火灾应急管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落实巡山护林责任,加强森林火警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不断升级和完善扑火机具配备,积极应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森林防灭火科技含量和队伍的装备水平。要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林区,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吴钟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狠抓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生态和人员安全;切实加强森林火灾的预防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认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强扑火队伍专业化建设步伐和扑火装备建设;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种火情信息,加强调度指挥工作,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陈泽汝 徐世国)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