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徐斌:找准突破点 创新方式方法 提升项目管理建设和投资策划能力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06 09:00 责任编辑:毛景慧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如何更好地适应当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提升领导干部投资项目策划的能力和水平?6月3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投资项目策划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在琼中大礼堂举行,邀请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苏金明讲课。县委书记徐斌作动员讲话。 

徐斌指出,投资项目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是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投资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认真学习投资项目策划的业务知识,努力提升投资项目策划的能力和水平,为投资项目的高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徐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把学习内容与本单位项目建设工作联系起来,找准破解瓶颈制约突破点,创新方式方法,补上知识的“短板”、能力的“缺口”,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建设和投资策划能力。

徐斌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投资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项目策划、储备、实施。县发展改革委要积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经常性的项目研究活动,积极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协助各责任单位做好项目可研、立项、规划选址、初概、核准、备案等前期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项目策划前期的土地权属调查、地块测量、拨付土地补偿款等工作,为项目的下一步落地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的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县财政局要协同发改部门合理统筹各类项目建设资金,采取贴息、资本金注入等方式,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投入。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交流,让银行的信贷、风险防控管理等有关人员提早参与项目的前期工作,使贷款时间快、成功率高,确保项目高质量落地。 

苏金明以《高水平策划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从项目策划的重要意义、类型、依据、原则以及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分析三亚千古情等3个成功案例、余姚模客小镇等3个失败案例,让学员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如何更好地策划项目。最后,苏金明用三亚市生态社区案例为例,详细讲解了项目策划流程,加深学员印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等县党政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1名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新市农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驻琼中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1名参加培训。(毛景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