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琼中

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 琼中法院加快涉恶案件办案进度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0-06-12 15:24 责任编辑:陈欢欢 梁泽敏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近日,琼中法院对黄业川、王明、马国东等6名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以黄业川、王明为纠集者的6名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二年二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的刑期,推进了琼中法院早日实现扫黑除恶清零目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法院应有的贡献。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黄业川、王明经常纠集其他人员,在琼中县和平镇地区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借故对他人进行打击报复,持刀、棍等作案工具威胁、恐吓被害人及其家人,并实施打砸等暴力行为,导致他人财物不同程度损坏,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被告人黄业川、王明、马国东、陈书亮、王世海、王存因与黄晓明之前有矛盾,借故生非,为发泄情绪,持械到黄晓明家进行恐吓、砍砸财物,并无故打砸他人停放在门口的摩托车,情节恶劣,琼中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对以上被告人进行判决。

由于这起案件涉及被告人人数较多、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多,为了尽快审结此案,刑庭全体干警在副院长王京洲带领下经常加班至深夜分析、研究案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投入到这场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中。“扫黑除恶一刻也不能停歇”这是王京洲对每一位刑庭干警的要求,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要求,查看案卷材料、厘清案情、与公检沟通协商是王京洲副院长的工作常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身为刑事法官的责任与担当。

自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开展以来,琼中法院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从实落实“一把手”责任,以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扎实做好“清零”攻坚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的形式,及时了解问题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全程做好督导督办。新一任党组书记王之到任后,立刻安排部署扫黑除恶“清零”攻坚工作,要求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省高院工作要求,确保办案效率和案件质量“两手抓”,务必尽早实现清零目标。下一步,琼中法院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的惩治方针贯穿于案件审理始终,加大对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加强与各单位、部门的沟通配合,努力提高审判质效,确保扫黑除恶清零目标早日实现。(陈欢欢 梁泽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